首页 > 理论观点 > 正文
理论观点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19-10-18 18:32:37  点击:

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伟大胜利的重要经验。6月以来,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了深学细照、奋发争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态势。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始终,抓紧抓实。这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一以贯之、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悟必读书目和重点文章,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对党忠诚,学出高超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体现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沉下心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问题,查摆认识不足和工作短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查细照笃行。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列出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防止和避免形式主义、“两张皮”。要紧密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深化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努力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2019年第7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上一条:初心力量与伟大梦想
下一条: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宏大主题

关闭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党群工作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